2022.08.25_如何選購通訊協定分析儀?

sales@trust-tek.com.tw

選購分析儀的5個問題

        在選購分析儀時,通常只會詢問一些基本的問題,例如協議規範是否支援或匯流排上所需要的觸發條件是否支援等等。建議也可以詢問以下提供5個問題:

 

協議分析儀是否支援同時進行分析與除錯的功能?

       在設計驗證的過程中不僅需要捕捉匯流排上的協議封包,還需要同時進行分析。同時進行分析和解譯可以增加除錯的效率。

 

. 協議分析儀的韌體是否會隨著規範的發展而進行更新升級?

      協議的規範會一直不斷的更新,協議分析儀不僅需要支援當下的版本規範外,還需要可以透過更新來升級新的協議規範。

 

. 如何查看協議分析的結果?

      工程師通常習慣查看狀態圖視窗來解碼和理解協議分析的結果,所以有一個完整狀態圖視窗可以幫助您快速了解複雜的協議封包問題。

 

. 協議分析儀是否支援API

       工程師的開發環境非常複雜,所以如果協議分析儀可以支援API,那麼工程師就可以進行長時間的解譯與分析。

 

. 尺寸大小

       一台外型尺寸較小的協議分析儀可以讓工程師在自己座位上使用或攜帶到客戶端除錯時使用都非常方便。

 

結論:

        正確的選擇協議分析儀之前,建議可以先索取設備的完整介紹,並與應用工程師合作確認協議分析儀是否有符合需求。Prodigy提供I2CI3CSPIUFS協議分析儀,支援API等高級功能,擁有長時間捕捉及除錯的能力,並且定期更新韌體以確保設備有符合最新的協議規範。

 

sales@trust-te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