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_SPMI協定分析儀

什麼是SPMI協定?
SPMI
(系統電源管理介面)是MIPI標準,具有雙線同步串列雙向傳輸的能力,將系統晶片(SoC)的電源控制器與一個或多個電源管理晶片(PMIC)電壓調整系統連接起來,目前高通已經將此介面導入到系統晶片中來應用。

 

SPMI的好處是什麼?
SPMI
擁有廣泛的應用,分布在需要更好電源管理的應用上。 SPMI用於智慧手機、穿戴式裝置和其他行動裝置上。

智慧型手機和穿戴式裝置使用SPMI控制感測器的功率。高階手機的設計中已經包含多個週邊元件,最多可能需要 20條信號線。

大多數的行動裝置都需要電源管理介面來優化功耗和減少並減少引腳的數量。

SPMI協定分析儀的功能

 

 

多重視窗提供了單一畫面中SPMI協定活動的完整資訊。工程師可以輕鬆的設定分析儀,使用GUI或腳本產生SPMI封包。工程師可以配置出不同的觸發條件,以便在特定事件時擷取協定的行為,並解碼主/從裝置間的互動。解譯的內容可在時序圖與協定視窗中察看,視窗間也互相連動。所擷取的數據也會即時的傳輸到電腦硬碟中暫存 ,讓工程師可以大幅提高開發與除錯的效率。

 

PGY-SPMI-EX-PD支援使用GUI和腳本的形式來產生SPMI的封包產生。工程師可以使用GUI快速的編輯封包來測試DUT。另外也可以透過腳本的方式來模擬真實的行為,包含錯誤注入。

 

 

PGY-SPMI-EX-PD 支援快速的觸發功能。分析儀可以觸發任何的協議封包,例如REG寫入,睡眠或是喚醒。進階觸發器則提供多重觸發條件的靈活性,協助工程師更精準地進行觸發擷取到所需要的封包。

 

時序視窗提供包含SCKLSDATA信號線的資訊。透過邏輯訊號以及數位資料的標示將有助於工程師輕鬆的進行數據分析。時序圖也提供縮放功能以及游標功能方便分析時序圖中的[協議],以判斷任何時序上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