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2_NVMe-MI帶給NVMe SSD監控與管理的便利性

NVMe-MI為NVMe規範中的一部分,主要提供予SSD另一種維護管理方式,MI獨立於主機的系統,不需要進行登入甚至不需要啟動系統,

就可以實現NVMe設備管理,監控,以及升級等操作,其中關於監控的部分涵蓋了SSD功耗,溫度,狀態等,管理則可以獲取SSD的基本資訊,以及升級Firmware或對SSD執行Format動作。

隨著NVMe-MI規範的發展,所支援的NVMe指令越來越多,在功能驗證以及實際測試更是需要符合規範的測試設備協助開發及驗證。

SANBlaze RM5/DT5測試系統支援NVMe-MI conformance測試腳本,其中包含IN-Band,Out-Band以及VDM測試,能夠快速協助開發者以及使用者確認SSD所支援的NVMe-MI功能是否符合規範。

如欲獲得更完整的NVMe-MI的測試訊息,也歡迎隨時跟我們聯繫。